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跨千里“上门”司法鉴定 “零距离”服务为民解忧
日期 : 2022-08-05 来源 :

近日,潮安法院司法委托鉴定工作人员收到了一面写着“捍卫法律尊严 保护百姓利益”的锦旗,这是当事人孙某的家属送来的,并连声表示感谢:“辛苦你们大老远地跑去安徽帮我们进行司法鉴定,解决了我们的现实困难,太感谢了!”

DSC06034.JPG

2021年5月份,孙某乘坐司某驾驶的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行驶至潮安区某路段时,与李某驾驶的一辆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孙某受伤。经交通警察部门认定,司某、李某负全部责任,孙某无责任。后孙某因各项损失未得到赔偿,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该案立案受理后,承办法官依据道交一体化处理程序,优先为其安排司法鉴定。司法委托鉴定工作人员接到鉴定申请后,认真审查材料,并通过线上摇号为当事人选定广东省某鉴定机构。但由于当事人孙某原在潮安务工,发生事故后回老家安徽省疗养身体,且在疫情防控期间,其从安徽省到广东省进行司法鉴定将面临着“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经济负担重”等多重困难。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急群众之所急,司法委托鉴定人员迅速启动司法鉴定“绿色通道”,在征得相关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将委托鉴定地点选定在当事人孙某户籍地附近,并不远千里地赶赴安徽省“上门”陪同鉴定。

微信图片_20220804085829.jpg

在安徽省某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专家详细地向孙某的家属了解其身体状况,并仔细地检查了孙某的伤情,及时向孙某家属解答疑惑。法院司法委托工作人员对鉴定检查过程全程在场监督,最终相关鉴定工作顺利完成。

奔赴千里“上门”陪同司法鉴定这一便民举措是潮安法院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不仅解决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更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接下来,潮安法院将继续从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出发,不断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延伸司法职能,为群众办更多实事、解更多难题。


© 2017 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8054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