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平安建设】防欺凌反诈骗 法官进校园“硬核”普法
日期 : 2022-07-12 来源 :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在暑假来临之际,7月10日,潮安法院到潮州市华侨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刑事审判庭法官谢燕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 识别电信诈骗”的法治教育课。

DSC05918.JPG

课堂上,谢燕丹法官以我院真实案例改编的铁枝木偶普法短剧《无知的灾难》为“切入点”,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情形以及产生的法律后果,通过“小故事”让学生明白“不以恶小而为之”,要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同时,谢燕丹法官还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趋势,“以案说法”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网恋借钱”“投资理财”“刷单返利”“校园贷”等电信诈骗套路,教会学生应对电信诈骗技巧,切实提高反诈防骗能力。

DSC05934.JPG

课后,谢燕丹法官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有关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疑惑,并代表法院向师生们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和普法宣传册子。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预防校园欺凌和防诈反诈能力,对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 2017 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8054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