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法官“坐诊把脉开方”,255万涉疫买卖合同纠纷 顺利化解
日期 : 2022-07-05 来源 :

“没想到僵持了2年的熔喷布买卖合同纠纷,法官这么用心帮我解决了,拿到这笔货款后我也可以进行新的生产活动了,实在是太感谢了!”广东某医疗公司负责人满意地表示道。

近日,潮安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案金额达255万的买卖合同纠纷,让原本“对簿公堂”的企业达成调解协议,并最大限度减少诉讼对企业的影响,得到了企业的赞誉。

2020年4月,原告广东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被告河南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熔喷无纺布生产线设备购销商务合同》,并支付了设备款255万元。但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被告河南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所提供设备的质量、产量均无法达标,致使原告的客户以质量不合格为由申请退货退款。后原告两次委托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对该设备生产的熔喷布进行检测,结果均不合格。2021年11月,原告广东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被告河南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发出《通知函》,要求河南广锦公司对设备进行相应的维修、更新,无果,其遂向潮安法院提起诉讼。

由于案件涉及疫情防控必须的医疗口罩生产问题,承办法官从诚信经营、维护市场主体利益、案结事了等角度出发,根据原告广东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财产保全请求,迅速作出裁定,冻结被告河南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账户,并在庭前准备阶段多次通过“隔空电话”“面对面谈”等方式,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交流,积极引导双方到庭调解。

最终,经过承办法官不厌其烦地向双方释法答疑、分析利弊,

促成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即双方解除《熔喷无纺布生产线设备购销商务合同书》,并在被告河南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次性返还原告广东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30万元后,法院依法解除对其的保全措施。

在疫情防控期间,潮安法院高度重视辖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好民商事审判的“调节阀”作用,为涉诉企业开启绿色立案通道,加强与企业、当事人的沟通协调,妥善高效化解民商事纠纷,充分保障了防控疫情的关键物资投入复工复产,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 2017 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8054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