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法庭妇联携手进村居 普法共防养老诈骗局
日期 : 2022-07-03 来源 :

为进一步助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潮安法院浮洋人民法庭联合潮安区浮洋镇仙庭村妇联在仙庭村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普法进村居,共防诈骗局”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30150144.jpg

活动中,法庭干警与仙庭村妇联干部一起来到该村,通过走访向村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并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规定,耐心细致地解答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相邻纠纷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30145926.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150246.jpg

同时,干警们还向该村老年人发放了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向他们普及养老诈骗中常见的免费抽奖、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套路”,提醒他们“莫贪小便宜,守好钱袋子”,并发动现场群众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线索,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30150314.jpg

下一步,浮洋法庭将继续发挥“巾帼文明岗”示范作用,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助力建设“平安乡村、法治乡村”。

 


© 2017 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8054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