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院长讲党课||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 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
日期 : 2022-06-28 来源 :

为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干警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担当,6月28日,潮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作胜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以“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628113907.jpg

课上,刘作胜院长从“何谓党性”入题,“引经据典”向全体党员干警讲清阐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法院党员干警加强党性修养的方法和途径,强调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注重理论学习,在知行并进中强化理论修养;二是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信仰中强化政治修养;三是要遵守纪律规矩,在风险考验中强化作风修养;四是要锻造过硬本领,在工作实践中强化能力修养;五是要加强示范引领,在完善人格中强化道德修养。

微信图片_20220628145047.jpg

同时,刘作胜院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紧扣中心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好法院职能作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大对涉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新型毒品、黄赌毒等犯罪的惩治力度;不断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潮安。二是要情系民心满足群众司法需求。要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妥善审理好家事、教育、医疗、养老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案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加强人民法庭“一庭一品”建设,做优做强巡回审判、无讼村居、送法下乡等工作,更好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需要。三是要找准靶心加快智慧法院建设。要加速智慧法院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管理深度融合。要综合谋划审判质量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常态化开展案件评查、审务督察,推动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坚定决心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 整顿成果,加快推进高层次司法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干警在新时代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继续畅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渠道,以阳光司法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DSC_0079.JPG

此次专题党课让党员干警们接受了一场深刻地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审判执行工作中,我们将把这次党课的所思所学所得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担当,勇毅奋斗前进,努力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2017 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8054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