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潮安法院“牵手”潮安区新阶联 共同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保护伞”
日期 : 2022-06-27 来源 :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强化青少年帮扶效果,6月24日,潮州潮安区人民法院联合潮州市潮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举行《关于共建青少年帮扶机制的工作意见》签约仪式。潮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作胜,潮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谢世忠,潮安区新阶联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DSC05686.JPG

活动中,潮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英财与潮州市潮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施奕盛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建青少年帮扶机制的工作意见》。

DSC05711.JPG

DSC05715.JPG

双方约定,将借助新社会新阶层力量,对青少年开展“矫治、学习、辅导、就业”全程一体化帮扶,通过技能培训、心理疏导、就业推荐等多方面综合帮扶方式,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心理素质和就业技能,帮助其走出歧途、回归社会、重塑人生。

DSC05718.JPG

DSC05706.JPG

该机制的签订,是潮安法院创新社会治理、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潮安法院将继续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联动机制,不断加强法治教育、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等工作,推动实现少年审判专业化与社会化的融合,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DSC05697.JPG

DSC05693.JPG


© 2017 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8054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