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共建无讼村居 防范养老诈骗
日期 : 2022-06-23 来源 :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助推“平安乡村”建设,近日,潮安法院古巷人民法庭党支部联合潮安区凤塘镇新乡村委会党支部开展“新乡无讼村居”共建暨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古巷法庭党支部书记林锐锋与新乡村党支部书记郑敬金共同签订了《“无讼村居”共建协议书》。双方约定,将依托该机制不断加强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加强调解业务培训、强化诉调对接工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高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推动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成讼”的共建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620110255(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10155(1).jpg

随后,举行揭牌仪式。潮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汉义和潮安区凤塘镇政府党委副书记陈龙波共同为“新乡无讼村居”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620110305(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10301(1).jpg

活动最后,法庭干警深入村居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在村委会门口张贴海报、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以案说法”向群众剖析讲解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充分揭露相关犯罪手法,提醒老年人要树立防范意识,警惕各类名义的养老诈骗。

微信图片_20220620110228(1).jpg

接下来,古巷人民法庭将大力推进“新乡无讼村居”共建工作,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巡回审理、普法宣传等工作,特别是加强涉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体系,更有效地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 2017 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粤ICP备18054643号